首页 > > 管理咨询知识
 
管理咨询的含义
 
日照市企业管理咨询协会     www.rzmca.org.cn
 

  管理咨询是由咨询专家根据客户的需求,运用科学的方法,通过深入调查、分析,找出客户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科学的、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指导客户实施方案,提高客户的管理绩效的智力服务。
  1.管理咨询是由管理咨询专家和咨询客户共同参与的活动。咨询专家是拥有国家管理咨询专业机构认证资质,具有系统管理理论和丰富实践经验的、能够通过调查分析找出客户存在问题和原因的、能够向客户提出有针对性改进意见并帮助实施的人员。咨询客户是希望通过管理咨询来改善和提高管理绩效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政府行政部门。没有客户的需求和参与,就不会有管理咨询服务。
  2.管理咨询是“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过程。咨询的过程是管理咨询专家在透彻把握客户的管理问题及其原因之后,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并指导实施的过程。管理咨询追求的是对客户管理问题的把握和解决,并提高客户的绩效。
  3.管理咨询不是一般的服务,而是为客户提供管理知识和技能的智力服务。管理咨询不是中介机构的服务,只有“甲方”和“乙方”,没有起中介作用的第三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www.rzmc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日照市企业管理咨询协会   技术支持:日照市企业管理咨询协会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