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管理咨询知识
 
管理咨询的业务分类
 
日照市企业管理咨询协会     www.rzmca.org.cn
 

  1. 按咨询对象分类。可以分为企业单位管理咨询、事业单位管理咨询、社会团体管理咨询和政府机构管理咨询。其中面向企业的管理咨询所占比重最大。
  2. 按合作方式分类。可以分为项目咨询与长期咨询。项目咨询是管理咨询机构与客户就某一个特定问题而确定的目标明确、周期固定、系统性较强的一种合作方式;长期咨询(长期顾问)则是管理咨询机构与客户达成的,在一个较长的周期内根据客户的管理需求随时提供具体建议的合作方式。
  3. 按企业内部业务与管理职能分类。可以分为战略管理咨询、组织管理咨询、人力资源管理咨询、财务管理咨询、企业文化咨询、信息化管理咨询、供应链管理咨询、生产运营管理咨询、市场营销咨询、集团管控咨询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www.rzmc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日照市企业管理咨询协会   技术支持:日照市企业管理咨询协会 信息中心